阎飓
2019-05-23 12:13:05

新闻发布室周五声称已发现证据显示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内部圈子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与俄罗斯一致的黑客协调。

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类似的东西。

虽然CNN,CBS新闻和MSNBC彼此独立工作,但每个人都基于相同的不良信息得出了相同的虚假结论。

他们的报告声称2016年共和党候选人,他的儿子唐纳德特朗普和各种竞选顾问于2016年9月4日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提供他们提前访问即将发布的维基解密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是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主席那里窃取的,约翰波德斯塔。

“独家:电子邮件显示努力为特朗普宣传维基解密的文件,” 。

,“众议院英特尔调查特朗普小电子邮件涉及在竞选期间被黑客入侵的文件。”

MSNBC情报部门和国家安全通讯员Ken Dilanian分别报道说,他也通过“两个消息来源”证实,俄罗斯联系的特工在2016年与特朗普团队接触,可以获得迫在眉睫的电子邮件转储。

这些故事只有一个小问题。

这些报告所依据的电子邮件是在9月14日而不是9月4日发出的,这意味着特朗普和他的人民只是指向了一批已经被公开攻击的DNC文件。

请注意此维基解密推文的日期:


现在,请注意CNN,MSNBC和CBS引用的电子邮件的日期,其副本由华盛顿 审查员获得:


9月4日到9月14日之间的区别在于有人标记了已经公开的信息,而有人正在悄悄地滑倒共和党候选人和他的团队提前获取黑客通信。 这是一个故事,表明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有一个内部人为DNC黑客和一个故事表明特朗普收到了很多曲柄电子邮件。

“这真是一场巨大的搞砸,”CNN的一位记者周五告诉考官,以回应这个故事的崩溃。

出了什么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这三家新闻编辑室引用的电子邮件。

9月14日的电子邮件是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现的,该委员会正在调查俄罗斯涉嫌参与2016年大选。 联邦调查人员正在研究特朗普官员和家人发送和接收的数千封电子邮件,这意味着他们也在查看垃圾邮件和垃圾邮件。

小唐纳德特朗普在9月14日收到了该电子邮件的副本,本周在与委员会成员闭门会议期间被问及该笔记。 该电子邮件的内容如何进入媒体手中是任何人的猜测,但这不是委员会的最佳表现。

现在,关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虚假报道:其作者Manu Raju和Jeremy Herb声称这封电子邮件已由“多个来源”“描述”并由特朗普的律师“验证”。

CBS还引用了两个来源,CNN也是如此。

邮政和华尔街日报都收到了9月14日电子邮件的副本,处理的情况略有不同。 在MS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看到一个重要的独家新闻,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看到一封缺乏可信度的电子邮件。

例如,“华尔街日报”的周五指出,该笔记存在严重问题。

她在推特上写道:“9月14日发给特朗普竞选广告的电子邮件宣传维基解密的电子邮件,宣传了公开信息,其中包括一个特朗普支持者,他们几个月前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向@WSJ发送了40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MSN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已经退回了他们错误的报道。

一位网络发言人表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次向特朗普广告系列成员发送关于维基解密文件的电子邮件的日期报道,该文件已被两位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消息人士证实,这是不正确的。”

也许这是一件小事,但“两个消息来源”似乎距离该文章最初声称该电子邮件被“多个来源”“描述”并由特朗普的律师“验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周五增加了一份编辑的说明:“这个故事的早期版本错误地表明该电子邮件的日期是2016年9月4日,而不是2016年9月14日。该信息被一个消息来源错误地证实,他随后将实际的电子邮件发送给CBS新闻,确认了9月14日的日期。“

更正很好,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回答。

如果单一来源拙劣的日期,那将是一回事。 如果CNN是唯一能够运行这个故事的媒体来源,那将是一回事。 但是当你有“多个来源”提供相同的错误信息,并且三个新闻编辑室运行相同的伪造声明时,你可能会遇到比手上的简单数字错误更糟糕的事情。

某些政治人员可能会故意努力传播错误的信息。

-

此故事已更新,包括MSNBC在传播虚假电子邮件日期方面的作用。